Tuesday, June 15, 2010

乐缘有机屋祝大家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快乐!♥ Joynique wishes everyone Happy Dumpling Festival!

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,又到各式各类粽子飘香的季节了~ 粽子固然好吃,但不宜过量食用,尤其肥胖患者、消化不良者、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患者更应避免食用哦。与大家分享以下“3低1高”: 低油、低糖、低盐、高纤维的粽子做法(采用五谷米,亚麻籽等等)。今年就吃些较健康的粽子吧!乐缘有机屋预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:)

۞۞۞۞۞۞۞۞۞۞۞۞۞۞۞۞۞۞۞۞۞۞۞۞۞۞۞۞

端午节吃粽子,糯米、油、盐、高热量,成为夏天减肥一大考验,专家设计低油、低糖、低盐、高纤维“3低1高”的肉粽、素粽、甜粽3种口味,提供减肥者、慢性疾病患者吃得安心。

专家说,粽子潜藏高热量、高油、高盐风险,市售粽子日益精巧、五花八门,肥胖患者、消化不良者、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患应该审慎选择;一般市售各类粽子,热量介于300到500大卡间,设计的3款健康粽都不到300大卡,且纤维丰富。

专家提醒,制作时除控制调味料的量,也可缩小粽子,食用时不要沾酱料,以免钠摄取过量,更别忘了搭配蔬菜、竹笋汤及水果。

配置原则:

谷元气肉粽: 以五谷米取代部分长糯米及使用紫山药、蒟蒻增加纤维的摄取量;以鸡胸肉取代猪肉及控制少量油脂清炒佐料减少油脂摄取量;腰果,以摄取单元不饱和脂肪酸、维生素B群、维生素E、镁等营养素。
  
亚麻优纤素粽: 亚麻籽内含alpha-亚麻油酸是植物性Omega-3脂肪酸的来源;黑豆及素肉块、豆干丁等豆制品,不含胆固醇、为丰富植物性蛋白质的来源;牛蒡、凉薯、黑豆、香菇、亚麻籽可增加纤维的摄取。

活力八宝甜粽: 则以代糖取代一般的精制糖及使用少量的沙拉油以降低热量摄取;加入红豆、地瓜、莲子、葡萄干、蔓越莓干增加纤维摄取量。

具体做法:可点击下图查看: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